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街渡擬增至每日一班 恐難「維皮」

時間:2017-09-21 03:15:1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趙凱瑩報道:負責復修荔枝窩村屋的鄉郊基金,有意增加通往荔枝窩的街渡班次,由每周一班增至每日一班。現有航線的營運者擔心,平日的乘客量不多,加班可能「維唔到皮」,打算向基金反映情況,若落實每日一班,不排除放棄經營該航線。

  前往荔枝窩有水陸兩路,陸路可從烏蛟騰步行一個半小時,水路則從馬料水乘搭街渡,航程一個半小時。考慮到荔枝窩復修為民宿後,前往的旅客手持行李,街渡需求料會增加,鄉郊基金研究增加街渡班次。

  經營該航線的「聲威實業」負責人林先生表示,鄉郊基金尚未就增加班次事宜聯絡他們。他稱有意繼續營運航線,歡迎商討。

  僅一公廁勢難應付

  林先生指出,過去一年,平均每個周日有200人乘街渡入荔枝窩,生意理想,若配合未來的民宿發展,可考慮增加周六的班次,一日提供兩班船,除了現有在早上九時的班次,中午12時可增一班,方便市民出入。

  對於鄉郊基金計劃加密街渡班次至每日一班,林先生稱,現時每周一日開船,涉及數千元成本,若增至每日一班,恐怕平日的乘客量會偏少,無法回本。他會向基金反映這情況,若基金堅持每日開船,或考慮放棄經營權。

  要應付更多客源,除了交通問題,公共洗手間亦是荔枝窩村需面對的挑戰。《大公報》記者早前實地到訪荔枝窩,發現村內只有一個公共洗手間,男、女廁各只有兩格,若日後人潮增加,恐難應付。荔枝窩社企暖窩顧問(前創始董事)麥欣欣回應稱,日後會評估入村情況,增加有關配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