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肥彭敏感時刻又來港 蠱言惑語須警惕

時間:2017-09-19 03:15:10來源:大公網

  圖:「佔中」期間,激進示威者不理勸告衝擊警方防線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香港正值多事之秋,不但校園「播獨」猖獗,非法「佔中」搞手戴耀廷今日亦將提堂。經常就香港問題指手畫腳的「末代港督」彭定康(肥彭)亦「巧合」地來到香港,於即日至21日期間,擬出席多場演講就香港問題發表「偉論」。多名政界人士質疑,彭定康每次都「碰巧」選中敏感時刻來到,居心叵測,籲港人須小心警惕,以防外國勢力對香港政局蠱言惑語。

  「末代港督」彭定康在香港回歸後「陰魂不散」,先後於1998年、2005年、2006年、2008年、2010年、2014年以及2016年前後七次訪港。彭定康聲稱今次來港是宣傳新書,惟期間將有多場演講活動,包括今早會到外國記協參加午餐會,明日出席香港民主促進會午餐會,隨後在香港總商會作閉門演講。周四早上彭定康將出席美國商會早餐會,傍晚將在香港大學發表演講。

  「湊巧」的是,所有公開場合肥彭均特意留時間給傳媒訪問外,他於港大開講當日,更是港大學生會前會長馮敬恩圍堵港大校委會罪成而被判刑之時。

  事實上,彭定康在敏感時刻訪港已非首次,2014年「佔中」前夕,他以牛津大學校監身份來港出席活動,聲稱過去數年香港民主發展受壓迫,英國人離港前可以為政改做得更多雲雲。去年11月,彭定康更再次到香港主動談及「港獨」和宣誓風波,暗助傳統反對派與「港獨」負資產「切割」。

  質疑此行居心叵測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國旅行社有限公司榮譽董事長盧瑞安指出,彭定康在回歸前就搞政改,導致最後一屆立法局議員成為香港回歸第一屆立法會議員的「直通車」方案被迫放棄,成為「千古罪人」,「是顏色革命的始作俑者」。香港正值對校園「港獨」和非法「佔中」撥亂反正的重要階段,質疑彭定康此行居心叵測,更可能會含沙射影,抹黑香港法治,香港各界須小心警惕。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認為,彭定康回歸後多次來港,都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每次都是同樣把戲,同樣招式。」批評彭定康與反對派是一丘之貉,不搞亂香港不罷休,市民應該對之有清醒的認識,政府亦應加強監督,不容其抹黑特區政府及中央政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