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蔡若蓮之子墜樓 教大驚現冷血「恭喜」引本港青年眾怒

時間:2017-09-08 11:29:3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9月8日訊(記者羅婧姝、李柏濤) 9月7日,香港警方接報一名20多歲男子在尖沙咀墜樓身亡,後證實是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長子,身前患抑鬱症近1年。

  正當社會各界紛紛為年輕生命的消逝嘆息時,香港教育大學「民主牆」卻貼出「恭喜」字句。

  香港教育大學驚現冷血「恭喜」字句

  香港教育局就此事嚴厲譴責,直指是「歹毒及惡意冒犯行為」;認為若是校內個別大學生的行為,是有負社會大眾對他們的期望,亦令校內其他人士蒙羞,感謝校方即時採取行動,維護大學的尊嚴及對逝世者家人的尊重。

  香港各界青年、青年社團紛紛發出正義之聲

  香港青年動力協會主席汪紅表示,一些本應學好本事共建未來的天之驕子,被某些偏激教授誤入歧途。現在,有必要團結海內外一切進步力量,動員廣大維護國家主權統一的正義力量開展反「港獨」促統一運動!

  龍騰志青副會長李忠澤指,大學應培養德才兼備的精英貢獻社會,可惜現今一部分「天之驕子」不但缺乏批判思考,任由政客洗腦,宣揚分裂國家,損害香港整體社會利益。

  香港青年社副主席黃浩正指,藉「言論自由」嘲笑別人的傷痛,把一條人命的逝去當作玩笑,這並不是「民主牆」的作用!請勿以「人權」作盾牌,為所欲為,以別人的悲痛換取自己的一時之快!

  跳躍青年主席黃啟燊認為,以別人的傷痛作為政治炒作着實可恥,希望各界對有關事件給予強烈譴責!

  獅青社副主席李嘉恆說,我們經常將下一代的未來掛在嘴邊,但偏偏散播仇恨就是我們的下一代,希望支持貼上冷血字句的人能夠反省。願蔡女士從傷悲中重新振作。

  香港青年社區助理黃慧儀看到「民主牆」的字句感到心寒,他表示,「不知從何時開始香港的大學生變了樣,利用所謂言論自由,在一個痛失親兒的母親傷口灑鹽,實屬冷血無恥之舉!我感到非常憤慨,對此作出強烈譴責!」

  世紀青年副主席葉應掦指,相關字句可以說是全無人性,連最基本的做人修養都磨滅了。

  九龍青年學苑秘書長李婕丞認為,這是對一位失去兒子的母親無情冷血的踐踏、傷害,這種不仁不義無禮失智的表現,完全將現今部分大學生的差劣心智質素表露無遺。強烈譴責相關冷血言論。

  香港青年社秘書長陳凱婷指,在別人傷口上灑鹽,發出如此冷血言論,實屬不智、不仁不義之舉,應予以強烈譴責。

  香港理工大學人文學院研究生校友會會長羅鼎洪指,大學出現令人齒冷心寒的語句,正可印證學生會帶頭主張「港獨」,結果就是使學生成為無情、無義、無道、無恥之徒,社會應予以最強烈的譴責。

  城大學生陳慧姸表示,教大「民主牆」張貼慘無人道的冷血字句,任何一位有良知有血性的香港人都應該作出譴責!

  香港大學生司徒豪賢指,「港獨」人士以「違法達義」的名義驅使年青人進行政治活動,不但使社會充斥歪風,更扭曲年輕人的思想及道德觀。希望年青一代用慧眼看清事情本質,驅除籠罩香港社會的瘴氣。

  教育大學專責培育香港下一代教師,在此公然出現對逝者及家人的侮辱,引發社會憂慮

  龍騰志青副會長余邵倫認為,教育大學應是培養英才老師的地方,但校內「民主牆」貼出如此冷血字句令人憤怒髮指!我們必須撥亂反正,捍衛做人的基本道德,不能助長歪風影響下一代!

  龍騰志青秘書長黎金成指出,教育大學理應為香港後代指導正確道路,然而為了表達無理的政治訴求,竟貼出冷血字眼,根本不適合為人師表!就此報以強烈譴責!

  龍騰志青副秘書長楊就全認為,貼大字報的學生作為培育未來莘莘學子的橋樑,心腸如此歹毒。試問我們的下一代,在他們的教導下如何建立正確的價值觀?

  跳躍青年秘書長簡潔儀稱,香港教育大學以作育英才為己任,如今校內貼出如此涼薄無情的話,叫我們怎能放心把孩子給他們教育呢?我們對此行為作出強烈譴責及表示萬分憤慨。

  華菁薈副主席王莉指,如此冷血的行為真令人不寒而慄!強烈譴責有關歹毒及惡意冒犯的行為,必須嚴肅跟進,對張貼者的惡行,予以嚴正處分!

  全國青聯委員黃子文認為「惻隱之心,人皆有之」,呼籲冷漠無情之輩停止一切無意義的煽動與離間。香港需要休息,需要和諧,需要時間修補撕裂,請別再拉開大家的傷口吧!願逝者安息,家人節哀。

  藝創村主席張嘉浩呼籲,社會不應繼續容忍,面對如此冷血之言論,各界人士必須站到正義的一邊,絕不能姑息!

  立法會議員陳恒鑌還發起網上聯署,要求教育大學翻查CCTV,揪出無人性的禽獸,並將其開除出校,免得他日此類物種成為老師而誤人子弟!

  事實上這不是香港第一次發生相似情形,前任教育局長吳克儉夫人不幸離世時,同樣有不少人「恭賀」,在所謂言論自由的包裹下,以政治立場先行,對生命的消逝惡語相加。社會有必要清楚認識此類言行的危害,積極發出正義之聲。

  教大聲明

  對於「民主牆」貼有冒犯性的言論,校方予以最強烈譴責,並就有關言論為當事人帶來的傷害深表歉意。

  校方重申,我們享有言論自由的同時,亦應同時以和平、理性的態度去討論事情,且需尊重別人感受。今次的冒犯行為令人蒙羞,希望張貼者能予以反省。校方正翻查閉路電視片段,有需要時作跟進行動。

  我們再次提醒所有學生使用校園設施(包括大學分配予學生組織的橫額展示區、告示版等)的同時,必須確保所有張貼均遵照相關的法規及大學政策,否則校方會作出跟進措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