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學生冀激進者醒悟

時間:2017-08-20 03:15:06來源:大公網

  圖:黃羅周衝擊政府總部東翼前地一案,日前被改判囚六至八個月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黃之鋒、羅冠聰和周永康三人因衝擊政府總部東翼前地一案,被高等法院上訴庭改判即時入獄六至八個月。一眾中學生認同上訴庭的裁決合適,不認為當中有政治考慮,又期望判決能夠警惕年輕人不要以過激手段表達訴求。

  中五學生梁同學認為,黃之鋒等人當年所做的事違反法律,他們亦曾表明會承擔罪責,但由始至終都沒有悔意,如今上訴庭改判三人即時監禁,要求三人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做法正確。她又認為,年輕人愈來愈熱衷表達政治訴求,若政府能夠增加聆聽年輕人意見的渠道,相信會有助他們減少以激進方式表達意見。

  中五學生馬同學坦言,今次事件讓她明白到,法治確實是香港的根基,認為上訴庭的判詞表達得清楚,裁決是根據法律條文而作出,相信當中沒有滲入任何政治色彩。她又相信,事件或會令更多人對「泛民」反感。

  同樣就讀中五的廖同學表示,黃之鋒等人曾表明會就自己的行為承擔罪責,如今被改判即時監禁,相信是他們的預料之中。他又期望上訴庭的裁決能夠警惕年輕人,不要再透過類似的激進手法表達意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