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政府廣開言路 聆聽青年聲音

時間:2017-08-20 03:15:05來源:大公網

  圖:張建宗強調現屆政府高度重視青年發展,「不同的政治光譜我們都樂意聆聽。」圖為張建宗昨日出席電台節目與青年人交流

  黃之鋒、羅冠聰、周永康衝擊政府總部東翼前地一案,日前被改判囚六至八個月,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昨被問及看法時,均指出香港是法治社會,司法獨立是香港的基石,法庭的決定是根據法律事實和法律精神做事。至於近日有外國傳媒發放「褒獎」三人的言論,張建宗直指該等言論偏頗,又認為近日的事件,無礙特區政府未來與青年的溝通工作。/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張建宗昨日出席電台節目後,被問到黃之鋒等人被判囚一事時,回應指由於部分涉案人計劃提出上訴,他不評論個別個案,但強調香港是法治社會,司法獨立是香港的基石。他引述香港大律師公會和香港律師會所發表的聯合聲明指出,法庭的決定完全沒有受其他因素影響,是根據法律事實和法律精神做事。

  對於美國《紐約時報》近日報道中竟「倡議」應向三人頒發諾貝爾和平獎,張建宗表示,「外國傳媒的看法,我亦覺得是有偏頗的,(聲明的)目的就是要澄清外國傳媒在這方面的偏頗。」他重申,縱然香港有充分集會和言論自由,但亦要遵守社會秩序,「一定要在法律局限之下,大家行使這權利,這點是重要的。」

  另外,張建宗強調,在過去一星期所發生的事件,「絕對不會影響我們(政府)與青年將來的溝通工作」。他指出,現屆政府高度重視青年發展,稍後將會成立一個高層次的青年發展委員會,希望從學業、就業、參政等方面關心青年,看看如何可以幫助他們。他亦表示,政府會廣開言路,聆聽青年的意見,「不同的政治光譜我們都樂意聆聽。」

  張建宗在電台節目上主要談論青年政策,他稱尊重個別年輕人的理想,但香港要向前走,香港要平穩發展,政治發展亦要配合香港的經濟和社會發展。他又提到中央政策組改組後,會有20至30個空缺,將以合約方式聘用年輕人。

  邱騰華昨出席另一場合,被問到近日案件有沒有影響香港的國際形象時說,不論對判決有何看法,都應該尊重法庭的決定,強調法治是香港重要基石,香港的法庭是獲得世界尊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