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16+1」深化「一帶一路」合作新引擎

時間:2017-08-17 03:15:28來源:大公網

港阿青年植友誼樹促民心相通

圖:「未來之星」與地拉那青年菁英在阿爾巴尼亞國家美術館前合影 吳寒琦攝

「未來之星『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交流團」一行30人,本月14日(周一)於阿爾巴尼亞首都地拉那展開第三日行程。「未來之星」的同學們在這一天迎來了一批「新朋友」─來自阿爾巴尼亞執政黨社會黨青年組織(FRESSH)的12名青年菁英。這群來自香港和地拉那的年輕人,一同參觀了阿爾巴尼亞國家美術館、斯坎德培廣場,更在中國駐阿爾巴尼亞大使館臨時代辦白雲斌的見證下,在地拉那人工湖公園一同種下了象徵友誼的秋海棠、友誼樹。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石磊地拉那報道

當天中午,地拉那副市長馬茲尼庫在市政廳會見「未來之星」一行。未來之星同學會執行主席、交流團團長姜亞兵介紹了交流團的基本情況,指出交流團的目的在於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人民、特別是青年人做好「民心相通」的工作。

副市長勉互到對方國家留學

馬茲尼庫副市長表示,「一帶一路」倡議給包括阿爾巴尼亞在內的「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帶來了巨大的發展機遇,更結合自己父親早年留學中國的經歷指出,兩個國家之間交流的最佳形式,就是鼓勵彼此的年輕人去對方國家接受高等教育,因為「年輕人代表着一個國家的未來」。

「未來之星」還到訪阿爾巴尼亞執政黨社會黨的中央總部,並與地拉那青年政治家交流座談。社會黨青年組織(FRESSH)外事主管阿比迪、秘書長阿迪、地拉那市政府顧問曼茲尼博士以及中國駐阿大使館臨時代辦白雲斌出席座談。

交流團團長姜亞兵首先祝賀社會黨在不久前舉行的阿爾巴尼亞大選中獲勝並獨立組閣,感謝社會黨青年朋友們一天來對交流團的熱情接待。 社會黨青年組織外事主管阿比迪在座談中強調,中國提出的「16+1合作」,已經成為中國與包括阿爾巴尼亞在內的中東歐洲國家深化合作的新引擎,感謝「未來之星」交流團以及中國駐阿大使館促成了此次使兩地青年「民心相通」的交流活動。

「未來之星『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交流團」周一結束在阿爾巴尼亞的兩天行程後,即啟程前往黑山和克羅地亞參觀考察,之後還會前往波黑首都薩拉熱窩,出席中國駐波黑使館舉行的一系列活動,並與當地大學生聯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