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政府招募青年加入諮詢組織

時間:2017-08-13 03:15:13來源:大公網

  圖: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昨早出席電台節目表示,正物色諮詢組織讓青年以公開招募方式加入。劉江華(右九)隨後出席青年服務團計劃服務證書頒發禮,與青年服務團團員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競選政綱中提出鼓勵年輕人積極參政議政,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昨日表示,正物色諮詢組織讓年輕人以公開招募的方式加入,期望在本年內完成,讓更多年輕人於政府發揮所長,表達意見。他指現時兩成半區議員是年輕人,形容區議會是讓青年發聲的重要平台。/大公報記者 周禮希

  劉江華出席電台節目時指出,政府認為需要加強重視年輕人聲音,正展開工作,打算在部分委員會作公開招募。

  青民促35歲以下佔10%

  他說,現時正物色哪些委員會可以這樣安排,希望今年內,能讓年輕人自行報名參與這些組織。他在節目後補充說,在研究採用哪些程序作公開招募後,需要研究如何進行遴選及任期為多長時間,當有新的信息必定會向市民公布。

  除了諮詢,劉江華表示,讓年輕人實際參與工作亦相當重要,所以林鄭月娥早已提出希望中策組吸納青年聲音,相信了解更多政府部門的工作,對他們未來更有幫助。劉江華又形容,區議會是讓青年發聲的重要平台,稱目前400多位區議員中,有四分之一是年輕人,認為區議會讓他們與政府共同合作解決問題。

  青年民建聯主席顏汶羽歡迎政府透過諮詢委員會吸納更多青年聲音,期望有關諮詢委員會能吸納不同階層、不同背景、不同政見的青年意見。他又促請政府於每個諮詢委員會委任不少於一成的35歲以下委員,認為這能確保每個委員會均有青年聲音。

  啟德體育園收六標書

  此外,劉江華在節目中亦提到啟德體育園工程,他指項目於七月截標,合共收到六份標書,較原本預期多,反映市場對發展有信心。

  他指,局方會從標書中挑選三份,中標者有半年時間設計,估計當中涉過億投資,因此政府認為向落選的兩個入圍者退還最多6000萬元提案誘因合理。他預計明年中可動工,並在今屆政府屆滿前啟用,強調項目有可持續性,未來能吸引國際體育盛事來港舉行,不會變成所謂「大白象」。

  劉江華又表示,有約100間學校有興趣開放周末空置的校內體育場館,作體育用途。他指,將會讓地區的體育總會,用作培訓有潛質的運動員。

  對於有傳民政事務局副局長暫時鎖定民政事務總署副署長陳積志,劉江華說,他希望副局長人選能夠盡快落實,但現時仍在處理階段當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