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高鐵香港段票價未定 政府:與內地商討適時公佈

時間:2017-08-07 19:30:0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 立法會明天舉行交通、保安及司法聯席委員會會議,討論高鐵「一地兩檢」事宜。運輸及房屋局回覆立法會議員表示,實際營運安排,包括列車班次安排及票價水平,特區政府目前正與內地當局進行商討,有關安排會適時公布。

  當局高鐵香港段項目採購九列列車,列車型號為 CRH380A,共有 579 個座位及 2 個輪椅使用者空間。

  高鐵香港段在明年第三季開通初期提供的短途服務(即福田、深圳北、虎門及廣州南站)可達到每天 114 對列車,實際列車對數須按淡旺季及不同時段的市場需求作相應安排。車票分為一等座及二等座。一等座位的數目有 68 個,而二等座位的數目共有 511 個。

  長途服務方面, 高鐵香港段可在無須中途轉車的情況下連接 10 個站點,即北京、上海、杭州、廈門、福州、汕頭、武漢、長沙、南昌及鄭州,亦可透過短途轉車站廣州南及深圳北,到達內地其他城市,例如桂林、昆明、西安、南京和成都。高鐵香港段通車後,政府會繼續與內地當局探討拓展更多直接通往內地城市的列車服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