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科大環境管理及科技6.67人爭一個位

時間:2017-08-01 21:11:0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 科大環境管理及科技理學士今年成為jupas(大學聯合招生辦法)最受歡迎科大學科,平均6.67人爭一個位,科大認為企業日益重視社會責任及環境貢獻,對環境管理需求漸增,而跨學科有助學生認識更闊範疇,有一半畢業生於商業機構從事。有畢業生因母親患鼻咽癌,從而想到環境對健康影響,故選讀科目,毅然創立了推廣素食餐廳。

  科大環境管理及科技理學士自2010年舉辦,今年剛畢業的高希晴考畢文憑試後,本想選擇商科,但因其母親患上鼻咽癌,激發了她對社會環境的看法,「我媽媽平日好健康,不煙不酒,又不想在空氣污染嚴重的地方,為何會與這個病扯上關係呢?」她想到,本港環境污染問題日益嚴重,毅然選擇結合環境管理及商科的科目就讀。

  (左起)科大畢業生楊劭俊、跨學科課程事務處處長周敬流、理學士(環境管理及科技)課程聯席主任劉培生及科大畢業生兼2DP創辦人高希晴。(記者張月琪攝)

  她憶述,母親病重時飲食習慣大改變,需進食蔬菜以及由蔬果攪拌而成的液體,其後母親因病去世,她遂與家人集資約百萬元開設推廣素食及茶飲餐廳,盼改變城市人對環境及飲食習慣。

  理學士(環境管理及科技)課程聯席主任劉培生稱,科大創立跨學科既教授企業管理知識,同時亦教授學生環境管理。該科目今年更成為最受歡迎的科大學科,去年入讀學生DSE成績最好五科的中位數為26分,劉料今年收到的學生成績會更佳。

  劉培生稱,早前已完成學生面試,大部分同學預備充足,面試主要討論本港興建焚化爐及發展與保育如何取得平衡等,評分會視分學生論據一致性,會否前言不對後語,有沒有充足理據。

  跨學科課程事務處處長周敬流說,課程寬度較廣,期望學生從中認清發展路向,同學如對某些專業有興趣,於三、四年級可選修自選科目。他指出,不少企業人力資源顧問對學生是否讀專科顧慮較少,反而考慮學生實質能力,對發展路向是否清晰,能否與公司配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