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高鐵「路通帶財通」 旅業促反對派勿阻撓

時間:2017-07-28 03:15:06來源:大公網

  圖:旅遊業相信高鐵開通可帶來龐大經濟效益     大公報記者湯淩琰攝

  【大公報訊】記者湯淩琰報道:政府日前宣布高鐵西九龍總站實施「一地兩檢」的具體方案,工聯會下屬香港旅遊聯業工會聯會聯同旅遊業相關工會力撐方案,認為高鐵「路通帶財通」,有助振興香港旅遊、零售及飲食等多個行業,增加行業僱員的收入和就業機會。工會同時批評反對派將有利於民生的政策「政治化、陰謀化」,促請社會各界及立法會議員集中討論,盡快落實「一地兩檢」,不要阻撓高鐵通車。

  香港旅遊業僱員總會副理事長余莉華表示,落實「一地兩檢」是發揮高鐵快捷高效的關鍵,有助刺激旅遊業發展,改善現時領隊、導遊開工不足的情況,吸引新人入行。她指,已有旅行社籌劃從港出發至張家界的高鐵團,相比搭飛機往返,團費節省近2000元,同時可前往周邊的鳳凰古城,並在高鐵途中欣賞沿途城鄉發展狀況,相信會吸引更多「夕陽紅」團隊。

  酒店及餐飲從業員協會權益主任奚鴻泉表示,近年遊客來港數目減少,令酒店入住率由2012年高峰期的九成半跌至現時八成半。他認為,「一地兩檢」可以縮短交通時間,方便更多高消費的過夜客、中轉客來港,期望提高酒店入住率重回九成以上水平,業界僱員花紅亦可由現時最多三個月增加到四個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