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區人代選舉會議1900餘人登記

時間:2017-07-27 03:15:2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7月25日,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接收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會議成員登記表的工作分別在香港、澳門順利結束。這項工作是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的基礎性工作。

  七月初,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分別在香港、澳門臨時設立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工作辦公室,在7月10日至7月25日期間接收具備選舉會議成員資格的人士遞交登記表。登記工作得到了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各界人士的積極響應,每天都有符合選舉會議成員資格人士遞交登記表。   據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介紹,此次參與香港、澳門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會議成員登記的人士分別為1900餘人和480餘人。

  根據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的辦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選舉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的辦法》規定,選舉會議成員以個人身份參加選舉會議,並以個人身份履行職責。選舉會議成員有權依法聯名提出代表候選人,並參加投票選舉。

  根據選舉辦法,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選舉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由全國人大常委會主持,選舉會議成員名單將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並公布。

  遞交登記表的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有關人士表示,香港、澳門居民通過選舉全國人大代表,積極參與國家事務,表達意願,是「一國兩制」在香港、澳門實踐的一個直接體現,具有重大意義。他們將以實際行動支持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搞好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履行自己責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