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馬時亨:高鐵不受空管影響

時間:2017-07-26 03:15:12來源:大公網

  圖:馬時亨表示,高鐵若沒有「一地兩檢」,效益會大打折扣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陳卓康報道:身在外地的港鐵主席馬時亨昨日以錄音回應「一地兩檢」安排,稱雖然仍要經過程序才可全面落實,但亦是重要的一步,重申「沒有『一地兩檢』,只是快一點的直通車」,效益會大打折扣。

  他說,高鐵明年第三季通車後接通全國,早上從西九龍出發,選一班不停中途站的列車,48分鐘去到廣州南站,可飲個早茶,而去更遠的上海、北京,在西九龍總站做好清關,上車八至十個小時就可到達,不用擔心受空管影響,亦不用預早兩小時前到機場,「唔使騰來騰去,舒舒服服一程就到。」

  他又稱,高鐵通車後,香港對外聯繫迎來一番新局面,「一地兩檢」安排是高鐵客運最大效益,港人回內地遊玩、探親、公幹更便利快捷,內地人來港方便得多,相信大家都期望高鐵通車日快點到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