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大宣布任命段崇智為第八任校長

時間:2017-07-25 21:35:03來源:大公網

  段崇智(左)接任中文大學校長(大公報記者蔡文豪攝 

  大公網7月25日訊(記者 劉家莉)香港中文大學校董會今日傍晚舉行特別會議,一致通過任命唯一校長候聘人選、生物醫學專家段崇智,出任中大第八任校長,任期六年,由明年一月一日起生效。沈祖堯任期原定明年六月屆滿,換言之,他將提早半年交棒重返教學,卸任後將繼續擔任中大醫學院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講座教授。

  中大校董會主席梁乃鵬會後見記者時表示,段崇智獲推薦後,先後與校內教職員、學生、校友會面,獲大部分人正面評價,校董會一致通過其任命,認為段完全符合成為校長的條件,有信心段會令中大創造更卓越的成績。

  段崇智表示,對獲任中大校長感榮幸,強調自己是「Made in Hong Kong」在香港土生土長,其後到美國讀大學及研究工作多年,一直想回到香港這故鄉(hometown),用科研經驗幫助香港教育發展,稱是次獲聘是「願望成真」。段又指,其教育理念可體現於三個「E」,分別是教育(Education)、出色的科研(Excellent in research)及進行對社會有益的研究(Engagement)。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