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劉怡翔:推介人工智能書目 鼓勵年青人發掘更多機會

時間:2017-07-24 17:07:08來源:大公網

        ​劉怡翔到書展,與青年人分享生活興趣及閱讀心得,並鼓勵他們發掘新行業的機遇。大公報記者楊州攝

  大公網7月24日訊(記者楊州)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今日在書展與年青人分享閱讀心得,認為多看不同類型及行業的書籍,可擴闊眼光,能發掘更多發展機會。他向年青人推介一本書《人工智能》,該書作家吳軍曾在Google及騰訊工作。 

  劉怡翔表示,隨着人工智能普及,部分傳統工種可能會被取代,鼓勵年青人多留意不同行業,發掘機會。他引述美國數年前一項調查,估計未來十年約一半工種將漸漸消失,例如是會計界,而需要創造力、人手製造,以及具同理心、了解人感情等工種是人工智祇難以取締的。 

  劉怡翔鼓勵年青人不用太擔心,相信屆時將有新興行業、工種出現,可多留意不同行業,從中發掘機會。 

  被問到新上任有會否到壓力大,劉怡翔說,「咩工都有壓力」,但自己曾任副局長,亦曾在金管局工作20多年,熟悉此方面工作,而在政府新政策方面,會投資在下一代及年青人身上,亦想多與市民溝通,並不覺得是壓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