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青「紅色之旅」福建行授旗

時間:2017-07-24 03:15:19來源:大公網

◀香港青少年「紅色之旅」福建行舉行授旗禮大公報記

麥潤田攝

  【大公報訊】記者楊州報道:香港青少年「紅色之旅」福建行將於本周五啟程,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主席兼團長姜玉堆表示,十幾年來參與這活動的青少年,對國家民族的認識、對國情的認知和國民身份的認同感,均有提升,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港亦勉勵港青,「對自己有信心,對香港有信心,對國家有信心。」這點尤其重要。

  香港青少年「紅色之旅」福建行2017由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辦,中聯辦支持,福建省委統戰部、福建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共青團福建省委員會合辦,國家旅遊局亞洲旅遊交流中心、香港福建同鄉會協辦。授旗儀式於7月22日在福建中學(小西灣)禮堂舉行,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全國政協委員龍子明主禮,向姜玉堆授旗。

  香港青少年紅色之旅的舉辦目的是,讓香港青少年透過活動了解國情,增進信心。

  400名來自本港逾80間中學與大學的青少年,在7月28日至8月3日到訪福建,行程包括前往上杭「古田會議」會址廣場、參觀閩西革命歷史博物館、朱熹書院、「三坊七巷」老城區、民族英雄林則徐故居及泉州海事博物館等地,在廈門大學與當地學生交流。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兼榮譽團長吳良好於授旗上致辭時稱,紅色之旅是國民教育重要載體。自2005年開始,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每年都組織舉辦香港青少年紅色之旅,對香港青少年加強對國情的了解、增強對中華民族自豪感和歸屬感,起了積極作用。

  他稱,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必須充滿愛國情懷。希望參加紅色之旅的青少年,通過緬懷先輩光輝業績,重溫歷久彌新的紅色記憶,飽覽祖國河山之美,把學習中國革命歷史與弘揚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緊密結合,進一步激發積極向上、熱愛祖國之情,進一步增強對中華文化認同感、對偉大祖國的自豪感,從而更自覺投身「一國兩制」偉大實踐,更積極投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宏偉事業。

  出席授旗禮的嘉賓,還包括華閩集團總經理丁炳華,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榮譽會長施清流,國家旅遊局亞洲旅遊交流中心主任李建平,香港福建同鄉會副會長張上頂、副會長顏麗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