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視察高鐵總站 「過關輕鬆又簡單」

時間:2017-07-23 03:15:07來源:大公網

  圖:林鄭月娥昨日視察高鐵總站工地時形容「過關輕鬆又簡單」

  【大公報訊】記者吳維思報道: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方案料最快於本周二公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律政司司長袁國強、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保安局局長李家超、特首辦主任陳國基等,昨日實地視察高鐵西九龍總站工地,了解工程進度及「一地兩檢」流程,形容「過關輕鬆又簡單」。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於另一場合表示,港人應該正面思考「一地兩檢」好處,如果不做的話會有何後果。

  林鄭月娥與官員一行人,在港鐵行政總裁梁國權、工程總監黃唯銘等高層陪同下,昨午進入高鐵西九龍總站工地內部視察。此行安排有別於她本月初到石崗視察高鐵列車,並無事先通知傳媒,參觀後在官方Facebook專頁發放相片及短片。

  從官方發放的視頻所見,林鄭月娥邊行邊聽取港鐵高層人員講解,先後經過玻璃幕牆外的平台層、香港出入境大堂,可見香港入境處的傳統玻璃櫃枱已安裝,但從照片未能確定她有否視察B3層及月台層。

  「懷着興奮心情迎接高鐵」

  林鄭月娥於片段中表示,懷着興奮的心情迎接高鐵來臨,昨日親到西九龍高鐵總站,視察「一地兩檢」的出入境程序,並呼籲市民留意政府稍後公布。該Facebook貼文並註有「#過關輕鬆又簡單」、「#核心內圍」等關鍵詞。

  林鄭月娥在片段內又稱,西九龍總站樓面面積達400萬平方呎,6000名工人正在工作,她代表特區政府感謝港鐵公司及工友,深信工程可於明年第三季開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