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地政處要求DQ四人清拆路邊所屬橫額

時間:2017-07-22 21:40:4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7月22日訊:因宣誓案敗訴而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的梁國雄、羅冠聰、劉小麗和姚松炎,遭地政處要求下星期一前,要移除所有選區內獲分配指定點展示的非商業宣傳品,例如橫額,否則相關部門會代為清拆,再追收費用和罰款。

  地政總署今日回覆《大公報》查詢時說,因應高等法院原訟庭於7月14日的裁決,梁國雄、羅冠聰、劉小麗和姚松炎先生自2016年10月12日起喪失出任或就任立法會議員的資格,地政總署轄下相關分區地政處因而按過往做法,於7月19日致函要求相關人士在7月24日,即下星期一前,移除在選區內分配予該區所屬議員的指定展示點所展示的非商業宣傳品。

  梁國雄昨晚在社交網站發文,聲稱新界東選區好大,不少橫額位於郊區,不夠時間清拆,呼籲網民幫手清拆,否則政府會逐條橫額向他計清理費。地政總署則指,署方是要求相關人士在合理期限前移除相關宣傳品,若他們有實際困難未能在限期前完成,分區地政處會視乎情況考慮酌情處理,在四人的個案中,署方會務實處理移除宣傳品的安排。

  四人被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後,需要承擔巨額律師費和面臨被立法會追收薪津,反對派已成立基金為他們眾籌,如果四人未能在限期前清拆有關橫額,或要承擔另一筆巨額罰款,可謂雪上加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