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月娥:政府重視培育創科人才

時間:2017-07-16 22:05:4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7月16日訊 (記者龔學鳴)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下午出席「全港中學生3D打印設計比賽頒獎典禮」,強調政府會致力推廣和支持創科發展,培育人才,她又指,政府已委託生產力促進局,為初創企業、中學生、大學生,提供工作空間和技術支援,協助實現創新理念。

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一直致力推廣及支持創新及科技的發展,早前在公布教育新資源的措施時,亦強調會檢視課程安排,提供學生多元發展機會,其中包括研究如何提高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STEM)學科的普及程度、啟發同學的創新意念。她說,政府亦已委託生產力促進局設立「知創空間」,為初創企業家、中學生和大學生,以及畢業生提供工作空間及技術支援,讓他們可以將創新意念構建成為工業設計,並通過原型製作,轉化成產品。

今屆「魅力維港耀全城」3D打印設計比賽,邀請了全港1,200名中學生參與,各人利用3D打印機,設計及製作維港兩岸地標建築模型,勝出的20個地標模型設計,會連同1,214件由3D打印製成的建築,合組成一個面積超過35平方米的巨型維港模型,並創下「單一場地展示最多3D打印展品」健力士世界紀錄。

今次比賽最高榮譽「特別卓越大獎」,就由3位伯特利中學既中二學生奪得,他們設計的「信德中心及港澳碼頭」非常精緻,不但融合3D全息投影技術,於信德中心頂層造一個象徵回歸20周年的「20」立體字樣,隔空浮在空中;亦於碼頭邊設計一個球狀的觀光台,象徵東方之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