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聶德權:補選須視乎聆訊進展

時間:2017-07-16 03:15:0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反對派先後有六人被法庭裁定喪失議員資格,外界關注特區政府何時安排補選。政治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政府視乎聆訊結果及相關法律程序是否完成,才會進行補選,目前難以交代有關安排,但強調會按法例規定工作。

  特區政府先後兩次就宣誓問題提出司法覆核,挑戰反對派立法會議員的議員資格,高等法院兩次皆裁定政府勝訴。聶德權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有關議席是一次過或是分開兩次進行補選,須視乎事情發展。他在節目後回應傳媒提問時指出,涉及青年新政梁頌恆和游蕙禎的案件,終審法院將於下月25日處理二人的上訴許可申請,「若相關的法律程序完成後,選舉管理委員會便會按法例規定安排補選工作。」

  聶德權又表示,政府除了會按照法例要求和規定安排補選工作,亦會考慮實際情況,例如安排補選的時間、人手安排、場地安排和考慮公帑運用等。

  被問到梁頌恆和游蕙禎能否參加補選,聶德權回應指,若有相關補選安排時,政府會按《立法會條例》相關法律規定去處理,目前不評論個別個案。

  聶德權又認為,法庭的裁決突顯立法會議員與其他官員和行會成員一樣,都是政治體制組成一部分,履行憲制責任,必須對誓詞內容,如擁護基本法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等有所要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