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各界認同張曉明「六個堅持」 堅守「一國」聚焦發展

時間:2017-07-16 03:15:0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吳維思報道: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在《求是》雜誌撰寫題為「堅定『一國兩制』的制度自信」的文章,總結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出席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慶祝活動期間重要講話的體會。張曉明在文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香港期間重要講話的核心要求,是堅守「一國」,聚焦發展。他強調,結合實際深刻領會和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講話精神,尤其要把握好六個方面,包括:堅持全面準確理解和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持依法治港;堅持落實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治港」;堅持聚焦發展;堅持促進內地與香港的交流合作;以及堅持加強對香港青少年的教育引導。香港各界人士均認同張曉明所提出的「六個堅持」,認為這對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至關重要,呼籲各界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認為,張曉明提出的「六點堅持」概括出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前來港視察期間,對港人所表達的重要信息。他指出,經濟發展對香港社會相當重要,研究如何與內地合作和互補優勢,是香港謀求經濟騰飛的關鍵,期望港人能夠積極配合和把握「一帶一路」戰略和粵港澳大灣區規劃,不要錯失發展機遇。他又認為,香港社會要穩步發展,必須堅守法治,按照基本法實踐「一國兩制」,因此必須致力打擊「港獨」。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工商總會主席王庭聰表示,近年來「泛政治化」嚴重阻礙香港發展,未來香港一定要把握「六個堅持」,落實習近平主席的講話精神,保持團結和諧,齊心協力搞好香港經濟。他認為,國家致力推動「一帶一路」發展,香港各界都應該抓住機遇,搭乘國家發展的快車。王庭聰亦強調,全面準確理解和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亦非常重要,香港必須對國家安全負起責任,就國家安全問題立法刻不容緩。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陳勇表示,張曉明總結出來的六個要點,為香港各界指引方向,未來各界要堅持按照「一國兩制」和基本法辦事,絕對不能偏離正確的軌道,才是符合香港700萬人的長遠利益。他亦指出,家和萬事興,期盼破壞派認清和尊重中央管治權,早日離開「泛政治化」的泥潭,準確落實「一國兩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