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家園協會月底組織2000港青赴浙江參觀交流

時間:2017-07-09 20:51:0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7月9日訊(記者文軒)新家園協會將於今年7月30日至8月4日期間舉辦「四海一家·浙港同行」青年交流活動,組織約2000名香港青年前赴浙江的11個城市參觀交流,感受當地的文化特色及國家發展成就。該會假閩僑中學舉行是次交流活動的授旗禮,勉港青把握祖國發展機遇,為國家和香港的未來作出貢獻。

  新家園協會月底組織2000港青赴浙江參觀交流/黃洋港攝

  授旗儀式邀得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林武,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浙江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馮志禮,中聯辦社工部部長楊茂,浙江省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金長征等出席主禮。新家園協會董事會主席許榮茂與馮志禮、林鄭月娥先後致辭。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青年若要好好掌握祖國高速發展的機遇,應該積極裝備自己,深入了解國情,提升競爭力,在歷史的洪流中站穩陣腳,為國家和香港的未來作出貢獻。家鄉在浙江舟山的林鄭月娥還主動推介說,浙江是多家大型企業的基地,相信香港青年到當地考察,必能加深對浙江乃至內地整體的認識,有助發掘個人發展的機遇。

  許榮茂介紹活動時指,是次交流活動以「成就·機遇」為主題,將組織約2,000名香港青年展開六日五夜的浙江之旅,深入杭州、寧波、嘉興、紹興、湖州、金華、溫州、台州、麗水、衢州及舟山11個不同城市參觀交流,感受浙江不同地區的文化和發展。

  許榮茂強調,當前國家發展正處於前所未見的黃金時期,隨着祖國經濟發展的穩步推進,各類創新產業相繼湧現,並融合了中國傳統的文化特色,為現今在港的年青人開創了獨一無二的機遇,「相信浙江人創新創業的拼搏精神將為香港青年提供不可多得的學習機會」。

  馮志禮則表示,為了加深浙港兩地的交流,浙江省計劃在未來三年內,舉辦萬名香港青年浙江逐夢之旅的系列活動,是次首批2000名香港青年則是系列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浙江已為迎接香港青年的到來做好了準備。

  據悉,「四海一家」活動在2015年首辦,過去兩年已資助超過4500名香港基層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分別前赴北京、上海、廣東、福建等地交流,親身感受國家發展成就,體驗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為本港最大型及最具影響力的文化交流項目之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