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昂船洲軍營開放 三艘附屬艦成「打卡」熱點

時間:2017-07-09 20:03:4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7月9日訊 記者湯淩琰報道:昂船洲軍營第二日開放,因停泊遼寧艦三艘附屬艦隊,受到市民極大關注,開放兩日共接待約3萬市民。不少有幸登上遼寧艦的市民,深感「意猶未盡」,專程來軍營參觀,直言參觀過所有附屬艦「才算了解整個艦隊」。三艘附屬艦距離地面頗高,連接平台坡度較陡。海軍士兵友善提醒每一位市民「小心台階」,並攙扶年長者下艦。雄壯的附屬艦,威武的士兵吸引不少內地遊客來此「打卡」。此外,駐軍亦展示裝甲車等現代化裝備,並有戰鬥演練表演,令市民目不暇給,掌聲連連。

  昂船洲軍營原定於早上十時開放,但七時許已有市民排隊等候接受安檢進場。解放軍海軍遼寧艦編隊的三艘屬艦,包括導彈護衛艦煙台艦、導彈驅逐艦銀川艦和濟南艦,聯同駐港部隊的導彈護衛艦惠州艦,均停泊在昂船洲軍營,並開放予市民參觀。

  三艘屬艦的魅力「不容小覷」,不少市民進入軍營後,第一時間往三艘屬艦的方向前進,岸上的輪候區迅速出現長長人龍。雖天氣炎熱,高溫超過攝氏30度,仍無阻市民登艦熱情,其中包括不少登上遼寧艦的市民。

  從事科研工作的湯先生,為幫孩子「圓夢」,參觀遼寧艦之後再來昂船洲軍營參觀。湯先生說,4歲的兒子對軍事非常感興趣,平時的玩具就是軍車、飛機,惟因年齡不夠無法參觀遼寧艦。「三艘附屬艦上有許多新東西,與遼寧艦互為補充」,他指希望兒子早些受到愛國主義教育,對祖國的軍隊、軍事能力有所了解。

  「軍事發燒友」蘇先生稱自己為了拿到遼寧艦與軍營的參觀券,排了「兩夜一天」的隊,雖辛苦,卻非常值得。他說,航空母艦編隊是一個整體,遼寧艦與三艘附屬艦作用不同,裝備亦不同。「參觀完三艘附屬艦才算了解整個編隊,才不會留下遺憾」,他又指中國軍備、軍事力量發展迅速,「遠超過我的預期,我覺得非常驕傲。」

  雄壯的附屬艦,威武的士兵亦吸引不少內地旅客來此「打卡」。廣州的劉小姐與朋友參觀軍營,雖是第二次,直言今次的活動「精彩異常」,與執勤的士兵合照之後表示,「他們威武又精神,實在是軍人的楷模」。惠州的鄭先生與家人來軍營參觀附屬艦,「無法上遼寧艦,參觀附屬艦彌補遺憾」,近距離接觸銀川艦後大呼過癮,又指自己心情非常激動。

  此外,駐軍亦展示裝甲車、衝鋒槍等現代化軍備,並有升旗儀式、軍樂隊列、刺殺操、戰鬥演練等表演。市民目不暇給,不時揮動國旗及區旗歡呼,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