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市建土瓜灣收購 呎價逾1.5萬破紀錄

時間:2017-07-04 03:15:1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曾敏捷報道:市區重建局決定以歷來最高收購價,向土瓜灣三個重建項目,包括庇利街/榮光街發展項目、鴻福街/啟明街發展項目、榮光街發展項目,提出收購建議,每平方呎實用面積收購價高達15383元,刷新兩年前的最高收購價紀錄,與市建局去年六月在同區春田街/崇志街項目提出的收購價比較,一年多已上升近36%。

  市建局罕有地同時以同一價格,向三個重建項目提出收購,昨日宣布將於本周五,向受影響業主發出收購建議的三個項目均在土瓜灣,而該區正是市建局銳意以小區模式進行重建發展規劃。市建局稱,參考同區七年樓齡單位價格,建議收購價為每平方呎實用面積15383元。

  資料顯示,市建局對上一次錄得的「天價」收購紀錄,是2015年8月在大角咀槐樹街需求主導重建項目,提出以實用面積每平方呎13614元收購。今次在土瓜灣三個重建項目提出的「天價」收購建議,較舊紀錄上升近13%,也較市建局去年在同區春田街/崇志街項目提出的11349元收購呎價,高出近36%。

  今次收購的土瓜灣三個項目,大廈樓齡57至60年,涉及1179個業權、估計約有1440個住戶。市建局會向所有合資格的住宅自住業主,提出收購建議及「樓換樓」選擇,他們可選擇該三個重建項目原址興建的「樓換樓」單位,或啟德煥然壹居「樓換樓」單位。

  業主有60日時間考慮是否接受收購,市建區會在發出「有條件收購建議」後舉行簡介會,向受影響業主、住戶和商戶解釋收購、補償及安置安排。

  業主:預咗之後住細一半

  在該三個項目附近的啟明大樓,已納入市建局啟明街/榮光街重建發展項目,住宅自住業主周先生預料,今年稍後會收到市建局提出的收購建議,對於市建局昨日宣布的收購價建議,他坦言收購價只是反映樓市,升跌都未知是否好事,「點知(樓市)之後是升定跌,就算升咗,都是貴賣貴買,我已經預咗重建後要住細一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