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特發表《施政匯報》 各界讚政府解決房屋問題有誠意

時間:2017-06-27 22:02:5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6月27日訊(記者李淇)特首梁振英在卸任前發表「第四屆政府施政匯報2012-2017」,總結政府過去五年工作,包括公屋落成量、私樓供應增加、港珠澳大橋及高鐵即將通車等。社會各界對梁振英班子的施政普遍予以肯定,經民聯主席盧偉國讚揚今屆政府努力求變,在各施工領域上均有所突破;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認為,今屆政府在處理房屋問題上有誠意和決心,但由於上屆政府累積欠缺的建屋量,故未能徹底解決住屋問題。

  經民聯主席、工程界立法會議員盧偉國認為,現屆政府於梁振英領導下,在經濟、民生、社會福利等範疇都非常努力,盡量尋求突破,並積極配合國家「一帶一路」發展戰略及大灣區發展,從中謀求進一步發展機遇。他指出,香港正面對許多大難題,如土地不足、公私營房屋需求殷切,工務工程等批撥緩慢等,政府在各方施政亦難免有得失,但整體備受市民認同,期望新一屆政府同心協力做好各方發展,讓社會進一步穩定和諧。

  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主席麥美娟評論梁振英的施政匯報時表示,今屆政府在處理房屋問題上有誠意和決心,於不同地方覓地建屋,但由於上屆政府累積欠缺的建屋量,遺憾未能徹底解決房屋需求,以及未能處理到劏房戶及板間房等租金過高的問題,期望下屆政府有決心及魄力解決房屋及勞工問題。

  社區組織協會幹事戚居偉稱,梁振英在房屋方面的工作,較上屆政府積極。他並讚揚梁振英的扶貧工作相對稱職,雖然堅尼系數高,但相關糾正工作做得較好,期望新一屆政府考慮重設租務管制,同時檢討低收入津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