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旅:與港成長 回饋社會

時間:2017-06-22 03:15:13來源:大公網

  圖:張學武(右一)在姚栢良(右二)陪同下,與楊生和楊太見面,並向二人送上果籃\大公報記者許嘉信攝

  【大公報訊】記者許嘉信報道:在港扎根89年的香港中旅集團一直鼓勵員工參與社會事務。適逢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香港中旅集團董事長張學武日前到集團員工姚柏良擔任區議員的選區做客。張學武表示,香港回歸祖國20年來,一直得到國家支持,經濟發展,民生改善,社會進步。他又指,香港中旅集團與香港一起成長,十分重視社會服務工作,積極履行駐港央企責任,回饋社會,為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貢獻。

  張學武姚柏良訪平田邨居民

  藍田平田村於1997年落成,今年也正好迎來20年紀念。6月17日,張學武在該區區議員、香港中旅社副總經理姚柏良的陪同下,探望平田邨居民楊生和楊太。2011年,時任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曾經來港視察,並到平田邨探訪基層家庭,該戶主正是楊生。楊生說,樂見香港自回歸以來,經濟社會發展得很好。

  張學武表示,香港回歸祖國20年來,國家發展迅速,國力逐漸強大,香港也一直在國家的支持下穩步發展,成功實踐「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張學武指出,香港中旅以旅遊文化為主業,對於國家對香港的支持體會頗深,尤其是香港在2003年爆發「沙士」後,國家為了振興香港經濟,決定開放「自由行」。內地訪港遊客由1997年的236萬人次攀升至2016年的4278萬人次,累計增長17.13倍。

  香港中旅集團成立於1928年,經過89年的發展,已形成以旅遊文化為主業,旅遊地產、旅遊金融為支柱的產業格局,形成了香港、內地和海外一體化產業布局。張學武強調,香港中旅要在香港做一家「負責任的央企」,為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貢獻,「我們不只是來香港投資,亦希望能夠回饋社會。」

  張學武介紹說,香港中旅集團一直非常重視「在商言政」工作。前年區議會選舉,在港中資機構共派出九人參選,八人勝出,而香港中旅的六名員工全部當選,說明他們認真從事社區服務工作,表現得到了所在社區居民肯定。身兼香港中旅社副董事長的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於去年立法會選舉中以高票當選連任;在去年選委會選舉中,香港中旅集團亦有11人成功當選。他強調,集團支持員工參與社會事務,希望能夠藉此提升中資機構在香港的作用和影響。

  姚柏良於2007年當選平田選區區議員,之後一直連任至今。他表示,自己平日白天上班,需要利用工餘時間處理地區事務,解決各類居民求助個案。地區工作靠的是「揼石仔」,姚柏良強調,「值得做的事要堅持」。他舉例說,自己從2008年起已呼籲政府在平田邨興建下山快捷方式,便利居民出入,爭取到今年終於獲觀塘區議會正式通過有關工程追加撥款,有望於今年年底前動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