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資歷不同 入職門檻有別

時間:2017-06-19 03:15:09來源:大公網

  圖:浸大2015至16年度中藥學文憑轉證書過程中,校方已向受影響學員退回學費

  衛生署發言人稱,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中藥組轄下的中藥業管理小組去年得悉香港浸會大學分別修訂「中藥配劑文憑」及「中藥藥劑高級文憑」的課程名銜為「中藥配劑證書(進階)」及「中藥藥劑證書(高級)」,已於去年九月去信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提醒院校留意《中藥規例》(第549F章)列明有關中藥材零售商牌照、中成藥製造商牌照獲提名監管中藥材配發、中成藥製造的負責人及其副手的學歷及工作經驗的最低要求。

  教育局表示,在2015年11月30日之前入學的同學獲浸大頒授的中藥配劑文憑及中藥藥劑高級文憑,以及在2015年11月30日或之後入學的同學獲頒的中藥配劑證書(進階)及中藥藥劑證書(高級),均屬資歷架構認可,校方應向有關學生清楚說明可獲取的資歷。不過,《大公報》查詢浸大曾否向學員交代「文憑」變「證書」,對畢業生累積工作經驗的入職門檻要求不同,浸會大學沒有正面回應,只一再重申課程名稱改動後,內容、資歷架構級別、資歷學分、課時等沒有分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