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哈薩克女生因「一帶一路」來港升學

時間:2017-05-30 03:15:26來源:大公網

  圖:來自哈薩克的Zarina(粉紅衣者),現就讀香港科技大學工學院二年級。她直言,「一帶一路」促進了哈薩克與香港連繫 大公報記者張月琪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月琪報道:「一帶一路」與本港並不遙遠。有在港升學的哈薩克女學生形容,中國的這項倡議令哈薩克更多國民認識香港,不少學生更希望到香港的著名學府升學。她去年參加了科技大學工學院舉辦為期一年半的「工程學生大使計劃」,到不同中學宣傳及推廣工學院,擴闊人脈之餘亦建立自信。有來自斯里蘭卡的學生說,港人與斯里蘭卡交流日益密切。

  「一帶一路」即「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是世界上跨度最長的經濟大走廊,涵蓋超過60個國家,包括哈薩克、越南、蒙古、斯里蘭卡以及肯尼亞等,沿線絕大多數是新興經濟體和發展中國家。

  相互交流更密切

  來自哈薩克的Zarina,現就讀香港科技大學工學院二年級。她直言,「一帶一路」帶動了哈薩克及香港連繫,不少國民認為香港擁有世界級的學府,希望來港升學,兩地的文化交流亦更見頻繁,如果畢業後有機會,她盼望留在香港工作及生活。同是二年級的Pasindu,來自斯里蘭卡。他指出斯里蘭卡最有名學府在世界排名第200,不少學生渴望出外升學,香港有多間著名學府,且費用較合理,是理想升學地方。隨着「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內地及香港愈來愈多市民會到斯里蘭卡遊覽,相互交流更密切。

  另外,Zarina和Pasindu都參加了科大的「工程學生大使計劃」,透過舉辦活動及演講等宣傳科大工學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