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特首:智慧城市港發展重點

時間:2017-05-30 03:15:25來源:大公網

  圖:梁振英(右五)、陳冬(右三)、楊偉雄(右六)和楊全盛(右四)等出席智慧城市聯盟慶典晚會,舉杯祝酒 大公報記者林良堅攝

  智慧城市聯盟成立一周年,昨晚舉行慶祝晚會,聯盟召集人楊全盛表示,聯盟成員一年間已增至二百多個,期望鼓勵更多公司透過公私營合作模式,推動一些香港本土智慧城市科技落地應用。聯盟未來亦會協助更多本地科研產品走出香港,參與更多國際性的智慧城市展覽。梁振英致辭時重申,智慧城市是香港未來重要發展項目。

  大公報記者 唐曉明

  智慧城市聯盟昨晚舉行慶典晚會,筵開20席,近300名香港科技界及政商名人出席。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發展局局長馬紹祥等主禮。其他出席者包括籌委會主席陳煒國、督導委員會主席葛珮帆及鄧淑明、香港科技園董事局主席羅范椒芬、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及香港資訊科技聯會會長邱達根等。梁振英致辭時重申,智慧城市是香港未來重要發展項目,香港過去亦舉辦不少大型論壇推動有關發展。

  促當局政策鬆綁

  聯盟召集人楊全盛表示,過去一年是香港智慧城市發展重要的一年,智慧城市聯盟舉辦了不同類型的活動。他笑言,一年前從沒想過可以做到這麼多工作,「從第一天說籌辦聯盟,大家不太清楚可以做到什麼,一年後不用解釋,大家已經知道有什麼可以一齊做好,例如怎樣推動政府將政策落地。」

  對於智慧城市未來發展,楊全盛表示,希望未來透過公私營合作模式,推動一些香港本土智慧城市科技,進一步走上應用層面,「政府應該帶頭使用,政府需要有政策支持將技術落地,未必需要政府投資金錢,但需要在政策上鬆綁。」他直言,台灣、韓國及新加坡等鄰近地區已有智慧城市發展藍圖,但香港到目前仍未有,期待可在今屆政府內完成。

  楊全盛又說,聯盟未來有更多具體措施推行,包括推出雜誌《智城》,促進智慧城市發展,亦會將香港優秀的智慧城市科技,帶往內地或外地參加展覽,例如今年會先後到瀋陽、深圳等地,出席國際性的智慧城市展覽,將香港科研產品帶往全世界,讓全球有更多機會認識和使用香港的智能科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