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陸頌雄批平機會未有譴責梁游辱華

時間:2017-05-29 21:54:1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5月29日訊(記者龔學鳴)工聯會去年曾就青年新政梁頌恆和游蕙禎在立法會宣誓辱華一事向平機會投訴,但近日得悉,平機會曾擬備譴責兩人言行的新聞稿,最後卻被抽起,質疑此舉因受壓所致,要求平機會主席陳章明作出交代,但陳對此未有回應。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透露,該會上月底收到相信是平機會內部人士的匿名電郵,稱平機會收到針對梁、游的有關投訴後,曾經撰寫新聞稿,公開譴責兩人的言行,但新聞稿最後被陳章明叫停,並無發出。

陸頌雄認為,梁、游兩人的言論涉及辱華和種族歧視,平機會對捍衛中國人的尊嚴有不可推卸責任,事件已激起全球華人義憤,平機會不能「做鴕鳥」,不作為、不作聲,而陳章明作為平機會主席理應譴責有關行為,要求他交代事件。

工聯會區議員鄧家彪則在社交網站展示一封疑為該份「被抽起」的新聞稿,稿中措詞頗為嚴厲,批評梁、游的宣誓行為「十分不恰當並帶有貶意」,「損害香港一向崇尚多元和國際城市的形象」,對之表示遺憾並予以譴責。該稿的落款為「平等機會委員會」,日期則是今年的1月3日。鄧家彪指,已就此去信平機會查詢,但未獲回覆。

鄧家彪展示「被抽起」的新聞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