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團體:食環署環保署權責不減 冀統一部門處理減廢

時間:2017-05-29 21:34:3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5月29日訊 (記者謝進亨報道)︰都市固體廢物徵費最快於2019年下半年實施,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今日舉行公聽會聽取民意。綠領行動、長春社等多個環保團體會上表態支持徵費,但認為政府應劃一實施按戶按袋徵費,以體現公平原則及污者自付精神。

  綠領行動助理項目經理葉翠雯表示表示,食環署及環保署現時權責不清,希望可重整及理順,統一由同一個部門處理垃圾徵費等工作。

  飲食業聯合總會副會長譚兆成則反對徵費,認為不會減少廢物,只會增加飲食業人手負擔,又質疑政府沒有為業界提供回收分流的配套指施,令廚餘不能循環再造。至於食環署職工權益工會等團體昨日到政府總部外請願,反對垃圾徵費。食環署職工權益工會認為,政府於配套不足情況下實施垃圾徵費是事倍功半。工會指,徵費勢導致非法棄置的情況增加,食環署前線人員「拒收」沒有放在指定垃圾膠袋的垃圾,做法等同在前線員工及市民之間製造矛盾。

  環保署副署長吳文傑會上表示,垃圾徵費實施後,環保署將增聘人手執法,包括垃圾收集點,環保署亦會到大廈樓層作上游執法及突擊檢查。對於會否劃一實施按戶按袋徵費,吳文傑則表示,會持開放態度,日後會作討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