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開心果包藏千粒走私鑽石

時間:2017-05-27 03:15:21來源:大公網

  圖:深圳羅湖海關五個月來查獲鑽石走私違規案件164宗,案值逾千萬元 大公報記者石華攝

  【大公報訊】記者石華深圳報道:深圳羅湖海關五個月來查獲鑽石走私違規案件164宗,案值逾千萬元。據海關通報,為偷帶鑽石入境牟利,有人想出了把鑽石藏匿在煙盒內、港幣中的「辦法」,甚至使出內褲、臭襪藏鑽等奇招。

  羅湖海關關員向記者展示了近期查獲的一些用來藏匿鑽石的「工具」。「這是幾包開心果,當時一千多顆小小的鑽石就藏在這裏面。」據介紹,當時查驗一名年輕女子的行李物品,發現她的背包裏有幾小包開心果。關員發現包裝上有開拆過再封上的痕跡。細細查看一番,發現裏面只有寥寥幾顆開心果,卻塞了幾個透明封口袋,裏面竟是一千多顆細細的鑽石,總共163.8克拉。

  有人甚至把鑽石藏進內褲穿身上。4月10日,關員查獲一名內地男子穿着一個帶有拉鏈的內褲,三粒總重1克拉的鑽石就藏在內褲的拉鏈袋裏。另一名男子則將60.27克拉的鑽石藏匿在其所穿內褲的暗袋內,同時還在右腳的襪子裏藏了8.3克拉。羅湖海關今年以來還查獲了三宗在鞋底藏匿鑽石的案件,總共有746.9克拉。

  羅湖海關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今年來查獲的涉嫌走私鑽石案件主要有兩類:一類是「水客」帶貨賺取帶工費,另一類是珠寶商人偷帶入境加工或售賣以牟利。

  關員在查驗過程中,發現男子的褲子口袋有點鼓。於是要他把口袋裏的物品拿出來,發現是幾張紙幣。在最裏面的一張20元港幣中,竟然藏着幾個小透明袋,透明袋內裝有幾十顆亮閃閃的鑽石,一共有33.4克拉。另有旅客將總重1克拉的鑽石以及幾枚鑽戒、戒托仔細包裝好,再藏進煙盒內,塞進衣服口袋裏,企圖偷帶入境時被截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