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浸大生退宿 垃圾山夾雜可回收物

時間:2017-05-26 03:15:17來源:大公網

圖:校方與環保團體合辦回收活動設立回收箱回收物資各層公共空間的垃圾堆積如山,間中還夾雜可回收物

  每年五、六月是各大專院校宿生退宿高峰期,意味着宿舍環保「海嘯」再現!逾千名浸會大學宿生昨日「最後一夜」狂歡過後,退宿時隨意棄置大量垃圾,甚至有小型家電等可收回物夾雜在內,恐防因校方不提供回收支援服務,而難逃厄運被送往堆填區。有宿生認為,宿生環保意識不足,退宿回收恐難見成效。

  按浸會大學指引,入住浸會大學道學生宿舍(南座及北座)的學生昨日需搬離宿舍。一如以往,校方與環保團體合辦退宿回收活動,在宿舍外設立回收箱,共收集至少逾兩車衣物、毛巾、床單等。惟看似取得成效的背後,實際情況未必如此。

  貪方便當垃圾棄置

  一名不願透露身份的浸大宿生向《大公報》記者透露,昨日學生退宿過後,人去樓空的宿舍凌亂無比,各層走廊、公共空間的垃圾堆積如山。從他提供的照片所見,電風扇、電飯煲等小型家電、簇新的衣服鞋襪、大堆生活用品、糧食、水樽及文具等隨處可見,甚至更被棄於垃圾堆內。

  有入住該宿舍兩年的同學稱,過往只知道校方有安排退宿衣物回收,但未聞及其餘物資的回收行動,故推斷不少宿生,僅把可再用的物資隨意放置在走廊,好讓「有心人士」留予下一學年入住的宿生,「實際有幾多(物資)可以去到下一手,真係唔知」。他續稱,有宿生懶理回收,貪圖方便下,直接把不要的物資視為垃圾棄置。

  他又透露,退宿前夕,不少宿生會集體把校方提供的床縟,搬移至每層的公共空間,打造空間一起慶祝。惟歡天酒地過後,不少床縟充斥惡臭味,難以清洗下亦恐怕難以重用。

  《大公報》記者昨日向浸大查詢相關宿舍回收狀況。發言人回覆指,一直呼籲宿生重視環保,並已安排兩間回收公司到校回收物品。至於床褥損耗情況,浸大表示已選用較耐用的床褥,毋須每年更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