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張德江:中央心裏想着香港

時間:2017-05-25 03:15:23來源:大公網

  圖: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香港中華總商會訪京團 新華社

  大公網訊(記者 孫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昨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了香港中華總商會訪京團。他指出,香港回歸二十年,香港的繁榮穩定、「一國兩制」的成功在國際社會得到廣泛認可,難能可貴。張德江表示,加快發展,改善民生,是香港當前的民意主流,也是香港面臨的主要任務。張德江強調:「中央心裏始終想着香港,關心香港,支持香港的繁榮穩定和發展」,他希望香港社會進一步凝聚共識,抓住「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機遇,在服務國家發展大局的基礎上順勢而為,趁勢而上,實現自身更好發展,努力再創新的輝煌。

  堅決反對「港獨」等破壞行徑

  在聽取訪京團成員發言後,張德江表示,香港回歸二十周年是一件大喜事,回歸以來,在中央大力支持下,歷屆特首和特區政府都堅持 「一國兩制」,堅決貫徹基本法,團結帶領香港各界人士,積極推動香港經濟發展,改善民生,做了大量工作,特別是妥善處理各類矛盾和問題,尤其是堅決反對 「港獨」等破壞行徑,維護香港的大局穩定。張德江又指出,香港回歸二十年,不但保持繁榮穩定,亦有了很大發展。實踐證明, 「一國兩制」是成功的。香港的繁榮穩定, 「一國兩制」的成功也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認可和贊同,這是難能可貴的。實踐也證明 「一國兩制」方針是正確的,基本法是一部好的法律。

  張德江表示,林鄭月娥高票當選新一任行政長官,現在香港整個社會都期待能進一步加快發展,改善民生。 「這是香港民意的主流,也是香港面臨的主要任務。」張德江又強調:「中央心裏始終想着香港,關心着香港,支持香港的繁榮穩定及發展」,不斷推出惠港政策,近幾年的 「十三五」規劃,也考慮到香港的位置和作用,包括 「一帶一路」建設中也考慮到如何發揮香港作用,促進香港的繁榮。他提到,前不久中國剛剛舉辦的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非常成功,取得豐碩成果。張德江表示,四年來國家主席習近平倡導的 「一帶一路」建設,逐漸從理念轉化為行動,從願景轉化為現實,成為世界上愈來愈多國家和地區的共同選擇。張德江希望香港社會應進一步凝聚共識,搶抓 「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善於把國家發展大勢和自身優勢結合,促進經濟發展、民生改善,在服務國家發展大局的基礎上順勢而為,趁勢而上,實現自身更好的發展,努力再創新的輝煌。他亦勉勵香港中華總商會要繼續弘揚愛國愛港光榮傳統,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不斷作出新貢獻。

  凝聚共識 乘坐國家經濟快車

  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會後引述張德江指, 「一國兩制」方針最符合香港利益,回歸20年來在香港得到很好地落實,而香港 「一國兩制」的成功最重要的是有國家作為最大後盾。眼下國家經濟快車飛速發展,為香港留了VIP通道,張德江希望香港能搶抓機遇,發揮「超級聯繫人」的作用。

  蔡冠深又引述張德江指,了解香港現存住屋、青年就業、缺乏向上流動機會等問題,認為只要香港搞好經濟民生,就能解決民怨和民生問題,這也是香港當前存在的主要問題。蔡冠深引述張德江說,張德江在會晤中並未談及政改的細節問題,只表示,香港是一個經濟城市,希望香港應該放下政治爭拗,抓緊機遇,多做青年就業和協助青年向上流的工作,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不希望香港變成 「政治城市」。

  出席會面的還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統戰部部長孫春蘭,港澳辦主任王光亞,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