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97回歸日 灣仔盡是慶祝人群

時間:2017-05-24 03:15:18來源:大公網

  圖:1997年回歸日的場景依然深深地印在林淑儀(左)的腦海裏。旁為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 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二十年倏忽而過,但1997年回歸日的場景依然深深地印在工聯會會長林淑儀的腦海當中:「那一天工聯會兵分幾路,有的去迎接解放軍駐港部隊進城,有的在會展中心見證香港政權交接儀式,我就在會展。」

  1997年7月1日零時零分零秒,鮮艷的五星紅旗與紫荊區旗高高飄揚,遮蓋香港上空百多年的英國米字旗與港英旗已然落下!林淑儀說,回想起殖民政府一直對愛國工會強力打壓和掣肘,與勞工運動中的激烈交鋒,在那一刻終於畫上句號,彷彿現在還能感受到那一刻的熱血沸騰。「那一刻永遠也不會忘記」,林淑儀在會展現場拍了一張紀念照,「這張照片一直放在床頭,放了二十年,當時受邀的請柬也一直珍藏着。」

  林淑儀還清楚地記得,當晚離開會展的時候,灣仔大街小巷都是慶祝的人群,人人臉上洋溢着喜悅的笑容,「大家對回歸抱有很深的期望,因為這是一個全新的開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