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遊日港男航拍險惹禍

時間:2017-05-22 03:15:2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謝進亨報道︰航拍機近年盛行,惟並非各地皆容許隨意使用。據日本當地新聞報道,一名香港男子日前在當地旅遊時,險因使用航拍機而被檢控。根據當地法律,違法者最高可被罰款50萬日圓(約3.2萬港元)。

  日本報紙《產經新聞》上周五(本月19日)報道指,一名五旬香港男士於上周日下午一時許,在兵庫縣姬路城的三之丸廣場南側,試圖以航拍機拍攝當時廣場正舉行的祭典,而被當地職員制止。據姫路城管理事務所職員表示,涉事者涉嫌違反航空法,由於他聲稱不知道當地嚴禁使用航拍機,而事件中無人受傷,姬路城亦未有損毀,故只作出口頭警告。

  日本當地早於2015年起,全面實施的無人飛行器的安全規例,規定航拍機必須於白晝、150米以下空域、操作者肉眼視線範圍內放飛;無人機起飛後,必須跟人、車、建築物保持着30米距離。任何無人機活動如超出上述規制,例如在禁飛區內飛行、飛高於150米的高度限制等,有關人士必須於十日前向相關部門提交申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