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茂波:「一帶一路」建設絕非空談

時間:2017-05-21 14:06:5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 不少人可能到今天仍然覺得「一帶一路」很遙遠,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發表網誌稱,事實上香港公司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絕非空談。他指出,近年香港公司在東南亞、南亞及中亞等多地參與了不少基建和發展項目,累積不少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或城市基建項目的寶貴經驗。政府會繼續推動,發揮「超級聯繫人」作用,為香港開拓更多商機。

  陳茂波到北京參與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

  陳茂波指,北京舉辦「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雲集130多個國家和70多個國際組織的代表,更有近30個國家首腦親身參與,正好說明經過國家四年紥實的實踐,世界各地愈來愈多人認識和認同「一帶一路」這個宏大構思。

  陳茂波提到,除了金融範疇,本港在會計、法律、工程、管理、建築等行業均有大量優秀和具國際經驗和視野的人才,專業服務界別擁有全球化的商業及人際網絡,特別是在和中國企業合作方面,更擁有其他地方難以比擬的優勢,香港絶對有能力成為一帶一路高端專業服務平台。

  陳茂波稱,現在由柬埔寨、印度和斯里蘭卡的機場;到泰國、越南和波蘭的電廠;甚至遠至孟加拉的垃圾處理系統、烏克蘭的商廈建築、格魯吉亞的風電場、沙地阿拉伯的地鐵、阿聯酋的人造島嶼工程,香港的設計和顧問專業團隊也有參與其中。同時,香港企業也有份參與營運在埃及、土耳其和希臘的集裝箱碼頭,而本地的物流公司也已經打入俄羅斯、中亞和東南亞的市場,為當地的電商和客戶提供服務。陳茂波指,以上所提的,還只是香港公司參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項目的部分例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