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維園科技展料20萬人次入場

時間:2017-05-14 03:15:1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朱晉科報道:康文署早前拒絕民陣申請維園足球場作「七一」遊行起點,將場地優先批給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慶委會)以慈善團體名義舉辦科技展覽會。慶委會執行主席、工聯會榮譽會長鄭耀棠表示,維園足球場是公眾地方,任何人或機構都有資格申請使用,慶委會多年來亦曾申請使用維園,今年獲批一次也算公道。他又透露,今次展覽活動將展出歷代長征火箭,預計將吸引20萬人次參觀。

  航拍機表演 機械人打波

  慶委會今年以慈善團體名義,於6月28日至7月4日在維園舉辦「創科驅動」展覽活動。鄭耀棠昨早在港台節目表示,屆時會有航拍機表演、機械人打羽毛球並與真人對戰,還會與中國科學院合作,於維園展出國家研發的歷代長征火箭,預計吸引20萬人次參觀。被問到為何選擇維園舉辦,鄭耀棠解釋,只能選擇在維園,因為有不少大型展品,需要空間。

  難將部分場地讓給民陣

  對於民陣申請7月1日以維園作遊行起步點被拒,鄭耀棠強調,維園足球場是公眾地方,任何人或機構都有資格申請使用,而慶委會過去十多年亦偶有申請,卻未曾獲批,認為今次獲批是給予他們公道。

  問及會否騰出部分足球場讓民陣作遊行起點,鄭耀棠指,這由政府考慮,並直言難將部分場地讓給民陣,因他擔心不同訴求者聚集或引起衝突,「人一雜起來,打架都有可能。我如何負得起責任」。對於政府不借場予民陣被指是「洗太平地」,鄭耀棠說港人希望太平,不擔心事件令更多人上街,希望各界公平看待事件。

  民陣召集人區諾軒聲稱,不一定要使用足球場,但若慶委會拒絕借出場地,民陣計劃向警方申請銅鑼灣其他地方,包括東角道、記利佐治街及中央圖書館等,揚言讓遊行起點「遍地開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