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80後舞台設計師 十年幕後覓理想

時間:2017-05-05 03:15:24來源:大公網

  圖:舞台設計師何珮姍2007年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科藝學院後,十年來一直從事舞台和服裝設計

  為藝術,你可以去到幾盡?80後舞台設計師何珮姍(Cindy),2007年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科藝學院後,十年來一直投身於舞台和服裝設計。最高峰時,一年約有十個演出項目,項目與項目間沒有休息時間。但她樂此不疲,一心一意為藝術投入,終於憑《結婚》榮獲第25屆香港劇協舞台劇獎最佳服裝設計,其他服裝設計作品包括香港話劇團《三子》、《安.非她命》,城市當代舞蹈團《煙花.冷》等。\大公報記者 楊 州

對藝術要堅持講韌度

  搞一場舞台劇,除了主角及一眾表演者在幕前載歌載舞外,幕後還有舞台設計師等一班「隱藏功臣」,Cindy就是做這樣的角色。她告訴記者,從事藝術要有韌度、不怕辛苦,能夠承受到孤獨,因為一個項目接一個項目,幾乎沒有私人時間,甚至犧牲與家人相處的時間。「做舞台設計要有耐性,對藝術有自己的堅持,經驗需要日積月累,不能是做一段時間就放棄。」

  主修舞台及服裝設計的Cindy,畢業十年來始終活躍在舞台上。她說,讀書時實踐機會很多,要「一心四用」,即考試、功課、上課及四個演出項目,「真係忙到飛起」,而舞台上任何東西都要學,畢業後有不少同學都擔心無錢、無工作,就急於接演出項目,但老師一句話堅定了自己的決心,「有這樣的想法就無機會」,的確做舞台設計要一心一意,不能有太多憂慮。

  赴韓尋回靈感與創意

  Cindy作為自由工作者(free-lancer),十年來已設計逾35個作品,最高峰期一年約有10個演出項目。她說,一般演出項目平均是三個月,即是項目與項目間沒有休息時間。四年前她更赴韓國Working Holiday,調整自己的心態,重新尋回靈感及創意。「設計師要具備這三條件,溝通、好耐性及強硬的心理素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