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石澳摸蜆遭浪捲 一婦危殆

時間:2017-04-29 03:15:19來源:大公網

  圖:其中一名遭巨浪捲走女工送院時昏迷

  【大公報訊】三名女工,昨午聯袂往港島石澳海灘石堆岸邊「摸蜆」和「採螺」,其中兩名女工遭巨浪捲走。現場消息稱,其中一名女工欲拉回被捲走女同事時,同遭大浪捲走,一度被捲走女工情急下抱緊大石,救援人員到場將她救起,清醒送院。稍後,另一女工則於海中發現,已昏迷不醒,由水警快艇送返柴灣再送東區醫院搶救,性命垂危。

  高球會所任職

  遭巨浪捲走兩名女工分別姓林(55歲),和姓柯(61歲)。柯婦在海中救起時陷入昏迷,有性命危險。林婦則及時緊抱大石,只是擦傷手腳及受驚,送院時清醒。現場消息稱,林和柯婦在附近高爾夫球會所任職,昨午接近五時,她們下班後,與另一名女工,三人聯袂往石澳泳灘附近石灘,一齊摸蜆和採螺。

  據目擊兩名女同事出事的婦人稱,她當時正在岸邊替林與柯婦兩人拍照。林與柯兩人則在泳灘旁的一礁石堆內彎身,她們聚精會神摸蜆採螺之際,突然一個巨浪打至。其中林婦被捲出大海,柯婦伸手欲拉住她,詎料柯婦亦站立不穩,亦遭巨浪捲出大海。

  目擊者稱,稍後見林婦全身濕透,雙手緊抱大石,其他人立即報警求助。大批消防員及水警接報趕至搜救,飛行服務隊直升機亦到場協助,人員先將林婦救起送院,稍後在海中發現柯婦載浮載沉,救援人員將她救上水警輪,不斷替柯婦進行心外壓急救,及送往藍灣半島碼頭,再由救護車急送東區醫院搶救,目前留醫深切治療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