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衝擊立會案押下月再訊 梁游等5被告暫無需答辯

時間:2017-04-28 14:37:5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4月28日訊(記者葉漢亮)青年新政梁頌恆及游蕙禎於去年11月在立法會宣誓被裁定無效後,強行衝入會議室宣誓,其間引起混亂衝突,多名保安員不適送院。梁頌恆、游蕙禎及三名前議員助理日前被捕並被控以「非法集結」及「強行進入」交替控罪,案件今午於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案件押後至下月26日再提堂,各人准以3000保釋,暫無需答辯。

  五名被告分別為梁頌恆(30歲)和游蕙禎(25歲),及他們的3名前議員助理楊禮康(24歲)、鍾雪瑩(25歲)和張子龍(29歲),他們同被控一項參與非法集結罪,及一項企圖強行進入的交替控罪。

  控罪指,5人於去年11月2日在立法會會議室外,連同其他人參與非法集結,即他們集結在一起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或作出帶有威嚇性、侮辱性、挑撥性的行為,意圖導致或相當可能導致任何人合理地害怕集結的人會破壞社會安寧,或害怕他們會藉以上行為激使其他人破壞社會安寧。

  交替控罪則指,5人於同日連同其他人企圖以暴力方式進入立法會會議室。

  身穿白色長裙的游蕙禎約下午一時坐的士到達法院,隨後梁頌恆亦到達法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