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冶:癲價搶地不如注重質素

時間:2017-04-28 03:15:26來源:大公網

  圖:張豫接受大公報訪問時強調,集團不會在港高價搶地 大公報記者梁穎賢攝

  【大公報訊】記者梁穎賢報道:內房企業近年紛紛來港搶地插旗,其中中冶置業2013年來港投得集團歷年首幅荃灣官地,就是興建中的逸璟.龍灣,地價僅5億元,每呎樓面地價僅3788元。發展商明言不會起哄高價搶地,寧願將地價的開支用於加強樓盤配套及質素。該盤暫時每呎建築費約6000元,集團內地一線城市的項目只是其十分一。地價平絕同區,售價有條件「價廉物美」,預告該盤有絕對競爭力。

  長遠看好香港後市

  近年內房來港搶地,地價越搶越貴,本港一眾龍頭地膽也嚇怕,在一片盲目高價搶地潮中,中冶應是最冷靜理智的內房之一。

  中冶置業香港執行董事兼總經理張豫接受大公報記者訪問時表示,本港地價貴到連本地發展商也無法「高攀」,高價搶地不是集團「杯茶」,雖然認同香港樓價短期難跌,樓市目前處於極度熾熱,集團長遠亦看好後市,但非是要高價搶地不可的理由,集團走的是樂觀審慎路線,只會「計掂自己條數」,絕不會「隔籬賣緊1萬元,就用1萬元的麵包價投麵粉」,寧缺勿濫,奉行一步一步、一盤接一盤的原則,只要有適合項目,集團會研究,暫時仍以發展住宅為主。至於商廈,集團也會考慮競投美利道地王。

  張豫解釋,除了審慎保守,集團不熱衷高價搶地的另一個原因,是寧願將地價的開支用於樓盤的質素及配套提升,如旗下攻港首盤逸璟.龍灣,每呎樓面地價僅3788元,因為地價平,有足夠空間將樓盤打造成一級品牌,無論浴室及廚房、電器及建材,均採用一流上乘材料,冀藉此打響中冶在港的頭炮。

  逸璟.龍灣可價廉物美

  逸璟.龍灣每呎建築費約6000元,遠高於集團的內地項目。集團於內地一線城市的建築費,只是該盤的十分一。他說,由於地價便宜,該盤有條件「價廉物美」,開價肯定具競爭力。

  張豫指出,逸璟.龍灣地皮是限量地,原本打算以一房及三房主打,包攬上車客及換樓客,但為符合地契限量要求,遂改由一房主打,該類單位佔半數,直言以「上車價」開賣。他期望下月可獲批預售,隨即開賣,原本有意回內地路演吸客,現在發覺本港購買力驚人,單靠本地的購買力已足夠撐起該盤,遂打消北上念頭。至於政府月初收緊一約多伙,他認為出招反讓散戶更開心,料對該盤銷情無影響。

  逸璟.龍灣單位總數198伙,戶型由一房至三房,面積約260方呎起,尚有部分特色單位。張豫推介,該盤最大特色是大部分單位望海景,屬區內罕有項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