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君彥:預留60小時辯論撥款條例草案

時間:2017-04-25 18:55:4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4月25日訊(記者周禮希)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下午會見傳媒,解釋和各黨派議員討論,就《2017撥款條例草案》辯論環節的安排。他表示,今年預留了60小時讓議員就草案辯論,相信《草案》會在5月17日完成。梁指,今年只有185項修正案,而去年就《撥款條例草案》的修正案有407項,只花了71小時辯論,認為預留60小時的時間充足。梁補充,去年71小時的辯論中只有一半為真正的辯論時間,其餘時間花在處理休會待續、表決407項修正案等。

  梁君彥再三呼籲議員善用時間發言表達對《預算案》的意見。他表明,如果議員再在今次辯論中花時間點算法定人數或嘗試製造流會,明年再決定預留多少辯論時間時,將以此為考慮因素。不過,他亦表示,視乎議員發言的內容,如果議員好好利用發言時間,提有意義的發言,他可考慮預留更多時間作辯論,將彈性處理。

  梁君彥表示,他和各黨派議員會面時有留意到不同意見,如他和兩位提出較多修正案的議員儘管意見未必相同,亦有好好交流。而他和建制派會面時,有意見認為應按去年實際辯論三十多小時預留時間即可,但他認為亦要考慮讓議員發言的程序公義,提供足夠時間讓議員發言。梁又指,「泛民」議員和他見面時表示希望60小時並非「死線」,他已表明可彈性處理。

  梁又指,認為過去就草案辯論的方式恆之有效,將按主題劃分五個環節讓議員辯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