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medix:港人非常憂慮健康狀況卻無採取積極行動

時間:2017-04-25 18:42:16來源:大公網

  Medix Medical service group總裁Sigal Atzmon(中)認為,香港公營醫療服務在全球首屈一指,惟需提高醫療服務系統的透明度。大公報記者湯淩琰攝

  大公網4月25日訊(記者湯淩琰)有調查顯示,本港八成人對健康缺乏自信,僅三成對公營醫療感到滿意,五成對私營醫療感到滿意,另有五成會選擇由親朋推薦的專科醫生,惟向醫生提問或質詢時難以啟齒。有醫療管理公司認為港人非常憂慮健康狀況卻無採取積極行動,並建議政府,提升醫療服務系統的透明度,增加醫護人員數量。

  醫療管理公司Medix發布最新「香港醫療觀察調查」,於今年一月至二月,以電腦輔助網絡訪談系統訪問532位,年齡介乎26至50歲,每月收入平均達1.5萬元且擁有醫療保險的人士。結果顯示,幾乎所有香港人都擔憂自己的健康狀況,僅有20%受訪者認為自己「非常健康」,癌症、中風、心臟病、腦部疾病、糖尿病為港人最憂慮患病的前五位,但僅有37%會針對以上疾病定期做預防檢查。

  另外,香港人對醫療服務系統普遍不滿。31%的受訪者對公營醫療服務感到滿意,51%對私營醫療服務感到滿意。在選擇專科醫生時,51%受訪者依賴家人和朋友的推薦來選擇專科醫生,惟25%受訪者對專科醫生的診斷和治療意見並不完全信任,只有55%對向醫生提問感到自在。

  Medix Medical service group總裁Sigal Atzmon認為,香港公營醫療服務在全球首屈一指,惟需提高醫療服務系統的透明度,尤其是私營醫療服務在臨床結果、醫療事故和治療費用方面的資訊。她又指,希望增加香港醫護人員的數量,使醫患數量達到一定比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