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月娥610萬選舉餘額 全數捐七間慈善機構

時間:2017-04-24 22:34:2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4月24日訊(記者 龔學鳴)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競選期間一共籌得經費約1,870萬元,競選總開支約為1,260萬元,經費盈餘約610萬元。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表示,林鄭月娥會將會將餘額及物資全數捐贈本港七間慈善機構,希望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

  候任特首辦發言人表示,林鄭月娥的競選工作得到各界人士大力支持及捐助,共籌得經費約1,870萬元:經核算後,競選工作總開支約為1,269萬元,經費盈餘約610萬元。基於取諸社會、用諸社會的原則,林鄭月娥已向六個小型非政府慈善機構捐贈競選經費餘額,每間機構捐贈100萬元,當中包括協青社、露宿者行動委員會、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有限公司、寶血兒童村、安徒生會有限公司,以及由警務人員創立的奮進(青少年發展)有限公司。

  而林鄭月娥亦把13萬元競選經費餘額,及競選辦公室的一批傢俬及電器用品,贈予救世軍港澳軍區,希望物盡其用,體現環保精神。林太表示:「這些機構及其義工多年來為弱勢社群及青少年提供支援及服務,令人欽佩。我十分支持他們的工作,希望這些捐款能協助他們進一步推展機構的服務,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適切照顧。」

  YO協青社回應指,衷心感謝候任特首林鄭月娥的捐贈,強調此舉款項有助更多高危青年重回正途。協青社會長區璟智讚揚林鄭月娥關心青年發展,多年來身體力行支援YO與高危青年同行,她的捐款實在為YO團隊打了一枝強心針,鼓勵我們努力服務更多高危青年,期盼社會各界能繼續與青年人同行,多聆聽他們的心聲,多欣賞和接受青年人的多元成就。

  另一個受捐款協助的安徒生會有限公司亦感謝林鄭月娥支持長遠發展基層兒童及創意故事服務,強調將會妥善運用有關捐款,協助本港基層兒童成長,特別協助是資源較缺乏的離島區。該會又再次祝賀林太獲選為第五屆行政長官,盼對方持續關注社會弱勢社群需要,讓基層家庭及兒童在社會上有均等發展機會。

  至於另一名落敗的候選人曾俊華昨日亦於Facebook個人專頁公布選舉開支,表示他在競選中所收到的捐贈超過1530萬元,而開支共用了約1017萬元。他說,已將餘下約516萬元轉贈給10間慈善機構,包括為不同類型的病患者提供服務,提高大眾對特殊疾病的認識和預防,也有為濫藥者重建人生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