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深圳中學來港交流

時間:2017-04-24 22:27:13來源:

  深圳中學來港交流,左起:王奕夫、成縱及朱其成

  大公網4月24日訊(記者唐曉明)「全港校際『無人機』比賽2017」昨天(23日)舉行,邀得內地有名的深圳中學前來交流,該校信息技術科老師分享稱,該校獲當地政府三年撥款75萬支持推動科技教育。

  為促進學界STEM發展,及透過交流提升參賽學生視野,比賽邀得深圳中學前來分享無人機應用心得,當中包括就讀高一的王奕夫、成縱及朱其成。他們雖然去年九月初才開始研習無人機技術,但已能製作穩定高效的無人機,更在當天比賽過後即席表演,分享無人機成果。

  王奕夫表示,每周約花四小時研究無人機,當中約一小時進行裝置調節。成縱說,目前無人機的開發成本愈來愈低,便宜的可到二至三千元一套,將來可望在學界更加普及。

  該校信息技術科余老師稱,當地政府部門積極支持科技教育,包括為每個中小學內的科技社團撥款25萬元推動科技教育,而該校三個社團共獲發75萬支持推創科教育。她說,校內亦設有11個創新體驗中心,其中包括大疆創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