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職訓局四生拍短片摘獎 三分鐘抉擇宣禁毒

時間:2017-04-24 03:15:2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四位來自職訓局青年學院(邱子文)的學生,早前參加由香港青少年發展聯會舉辦的「納米電影創作比賽」,憑作品「1線之差」奪得三大獎項,包括中學組「最佳攝影」、「最佳剪接」和「優異獎」。學生透過作品帶出不同抉擇都可能改變人生的故事,同時宣揚禁毒信息。

  所謂「納米電影」,是指影片長度不可多於三分鐘。今次比賽的大會主題為「Your Choice」。四名青年學院(邱子文)三年級的學生,便透過約三分鐘的電影,講述一名剛失戀的年輕人,回憶與前女朋友拍拖的甜蜜片段時,掙扎應否以吸毒來麻醉自己的失意。

  電影中的主角,最終選擇了吸毒,並頻頻出現幻覺和身體不適。學生希望透過短片描繪吸毒對身心帶來的禍害和痛苦,並藉此傳遞禁毒的信息,而短片最後一句更是發人深省─「你改變不了過去,但你可以改變現在。」

  一身兼導演、編劇、攝影和剪接的職專文憑三年級學生廖智朗透露:「創作故事時曾參考電視節目和網上資料,以了解吸毒者的特徵和感受,讓創作時能將角色發揮得更淋漓盡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