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界各界促林鄭做好大灣區

時間:2017-04-24 03:15:16來源:大公網

  圖:候任特首林鄭月娥出席新界各界合辦的「林太與您同行」聚會活動

  候任特首林鄭月娥昨日下午出席由新界各界合辦的「林太與您同行」聚會活動。是次活動有五百多位不同界別人士出席,氣氛輕鬆。據了解,林太答謝各位支持,希望加強溝通,又笑言自己較為單純,以為全心全意服務市民就不會遇上問題,誰知參選後才知道選舉複雜,經歷抹黑,幸獲社會支持同行。另外,有出席者期望林太能着力解決房屋、教育和經濟問題,以及配合做好大灣區,因為只有經濟和民生問題獲得解決,才能稱得上大和解。

  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出席聚會的五百多人來自各界,包括選委會新界區議會界別、漁農界別及多個不同界別的選委,以及新界各級議員代表,社會賢達,慈善團體首長和社區領袖、義工領袖等。

  感謝支持 續加強溝通

  據了解,是次活動早於林鄭月娥到北京接受任命時提出,確實日期在幾日後落實。林鄭月娥在今次活動中,感謝新界各界一直以來的支持,她亦希望可與各界加強溝通。行政會議成員張學明、新社聯會長梁志祥、區議會主席代表吳仕福、漁農界何俊賢、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等人分別發言,反映立法會、新界社區、漁農界所面對的問題。林鄭月娥在會上再次強調,會集中處理土地房屋、教育和經濟的問題,希望得到大家提點,今次座談會的氣氛,明顯較為輕鬆。

  林鄭月娥又笑言,以往自己比較純真,以為全心全意服務市民就不會遇上問題,誰知參選之後就經歷抹黑,但幸好有社會各界支持,一起同行,才能夠順利勝出選舉。有出席者形容,林鄭月娥猶如「落入凡間的天使」,因為她是政治素人,未曾經歷選舉,但選舉期間卻被人抹黑,林太依然忍受批評,認為林太的人格值得欣賞。一般人參選區議會或其他選舉也要一至兩年時間準備,但林太由宣布參選至當選,只有兩個多月,所以認同她「真係好打得」。

  解決經濟民生才是大和解

  另外,有份出席的新社聯理事長、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期望,林鄭月娥除了要團結社會之外,希望林太能夠落實政綱,解決三大難題,包括房屋、教育以及經濟,希望特區政府積極配合國策,做好大灣區。只有經濟和民生問題得以解決,才能稱得上大和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