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建造業新培訓計劃月薪1.3萬

時間:2017-04-11 03:15:1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為鼓勵年輕人加入建造業,建造業議會推出「建造技工合作培訓計劃」,提供紮鐵、混凝土、水喉工等25個工種培訓課程,料可提供近2500個培訓名額。計劃將以「先聘請,後培訓」聘請學員,並首次以月薪取代日薪方式,為學員提供一萬元和1.3萬元月薪。

  參與計劃的學員會先獲僱主聘請,再接受為期三或六個月的有薪培訓,其間可獲由建造業議會發放的津貼,最高可達每月10000元。完成前期培訓後,參加人士會到僱主工地實習,其間可獲月薪不少於港幣13400元。完成整個訓練並成功考取相關中級工藝測試或資歷測試後,另有一筆過獎金10000元。

  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昨日在開幕禮致辭稱,香港在房屋及基建建設都需要人手,建造技工合作培訓計劃希望透過培訓內容的提升,為業界注入新血。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韓志強指出,未來五至十年,建造業每年工程量達2500億至3000億元,但現仍缺乏10000至15000名工人,期望更多有志年輕人入行。他又指,路政署及勞工處正就早前的港珠澳大橋致命工業意外進行調查,預計三個月後完成報告。他承認,今年首數月本港發生的工地意外較以往多,但意外屬個別情況,不認同外籍工人的安全培訓資源不足,至於港珠澳大橋意外是否涉趕工則仍需調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