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多部門齊查選舉處失電腦

時間:2017-03-30 03:15:1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對於選舉事務處遺失兩部載有全港登記選民資料的手提電腦,多名立法會議員去信要求政制事務委員會召開特別會議討論事件。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言人說,局方昨日已致函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秘書處,指目前警方、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和選舉事務處正就事件分別進行調查。待相關調查有結果後,選舉事務處會盡快向政制事務委員會交代整個事件的詳情及跟進措施。

  工聯會麥美娟表示,選舉事務處未有就遺失選民資料的手提電腦解釋清楚,感到非常遺憾,又質疑為何選舉事務處將全港選民的資料帶到會場。她又說,今次選舉事務處將三百多萬選民的資料遺失,情況嚴重,當局有需要向公眾清楚交代及致歉,如調查後認為失當之處也應該問責。她與黃國健及陸頌雄已去信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要求盡快召開會議,繼續密切跟進事件。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言人說,等相關調查有結果後,選舉事務處會盡快向政制事務委員會交代整個事件的詳情及跟進措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