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唯一數碼聲音廣播 港台將停

時間:2017-03-29 03:15:1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張月琪報道:政府公布停止香港數碼聲音廣播服務,預料現時唯一提供服務的港台,可於六個月內,終止其數碼聲音廣播服務。鳳凰優悅、DBC數碼電台和新城電台去年相繼申請交還數碼聲音牌照,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當時表示會進行檢討。有關報告顯示,三間機構先後離開市場,反映對數碼聲音廣播市場前景發出強烈但不樂觀的信息。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昨日經考慮香港數碼聲音廣播發展檢討報告後,決定停止香港的數碼聲音廣播服務。商經局發言人說,在2011年,為了回應本地市場的興趣及有見當時數碼聲音廣播服務在外地的發展,政府向三家商營機構批出牌照。

  三商營機構已退出

  不過,三家商營數碼聲音廣播機構短時間內均以經營困難及沒有足夠的聽眾群為由退出市場,反映市場已對數碼聲音廣播失去興趣。所有營辦機構均指,離開市場的主要原因,在於缺乏足夠的聽眾群和難以吸引廣告商。現時僅餘港台一家公共廣播機構提供數碼聲音廣播服務,合共營運五條相關頻道。  

  檢討報告指出,互聯網及流動應用程式發展迅速,一定程度上取代了傳統的聲音廣播服務,宏觀環境已無助數碼聲音廣播市場復甦。發言人表示,因應終止港台提供數碼聲音廣播服務的決定,廣播處長會諮詢相關持份者,以制定節目變動的詳細計劃,安排在AM/FM模擬平台上播放現時數碼聲音廣播頻道的節目,並確保港台繼續符合《港台約章》有關節目的規定。預計港台在六個月左右可以完成節目調動,以便終止其數碼聲音廣播服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